我們的主張


「課程經驗化」、「在地化」、「社區化」及「Maker化」來建構社會實踐系統化

雲科大長年耕耘於社會實踐經驗、知識等內容,也將轉換化為有系統性的知識建立。因此,雲科大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有別於其他中心,我們沒有特別關心老師們計畫執行的經費拿到多少?得到多少厲害人力,我們的任務目標很簡單,就是傳遞雲科大老師們多年深耕土地的故事與感動。所謂生命的成功,是指出自於對生命的愛與關懷的實踐,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我們的任務


媒合大學師生與地方,為社會實踐產生更多連結性

讓雲科大從雲林出發,擴展至全球化的社會實踐發展,鏈結社會實踐價值YunTech is everywhere的夥伴關係。並且擴大社會實踐教師群參與,創造更多能量,老師們共同的技術互助,專業互補與知識分享等內外能力提升。能透過我們創建的知識典藏平台,找到媒合的大學師生與地方社會的契機,為社會實踐產生更多連結性。



我們的願景


建立對於生命的愛與關懷據點的一個模範

透過中心學校與地方串連,舉辦社會實踐工作坊、國際案例演講及經驗分享會,推動社區生活美學與社區服務,協助地區性社造及偏鄉空屋改造等,並媒合社區建立新實踐據點與推動大手牽小手的小學科學實驗,從小培養未來Maker人才,我們協助產業推廣策略、行銷管理等產業知識服務。

「雲科大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會是我們未來建立對於生命的愛與關懷據點的一個模範。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