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身行動】社會實踐 成果展核心願景

2020-03-19

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自1991年成立以來,秉持「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典範」為學校發展願景;其「務實致用」更是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的根基。因應大學區域化等高教轉型的趨勢發展,教學場域的變革與市場需求的瞬息萬變。雲科大不僅長年在技職教育持續精進其師資與專業性,同時也不斷與地方產業合作,創造更多跨領域及國際化的資源鏈結及協作平台。

YunTech USR 核心願景

大學社會責任是一種對社會議題的關心與協助解決的象徵,本校期望從教育的本質出發,思考如何藉由教學實踐的推動,以田野調查、設計培力、社會設計、體驗設計、服務設計等方式協助社會議題的解決。並導入大學社會責任及問題導向的方式,教導學生不僅要掌握新興技術,更要時時關注社會議題,期望學生面對未來快速變化的新興挑戰與複雜情境時,能夠完善的解決問題。

有鑑於當今學生學習型態多元,學習已不僅只限於課室內,更希望能在真實場域中,鍛鍊學生能跨域合作、精煉技術、擁有多元探索問題的機會。故本校針對「學校推動機制」、「教師教學輔導」、「學生真實場域試煉」三大面向,進行多項策略擬定與推動,以開展對 YunTech USR 的校內支持。

  

活動訊息

展覽日期 | 109年3月17日至4月8日

展覽地點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一樓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9:00-17:00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