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圈活動】推動ESG,突破疫後經濟發展

2021-12-15

【倡議圈活動】推動ESG,突破疫後經濟發展

你知道什麼是ESG嗎?

ESG是指,環境(E,environment)、社會(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也就是永續投資。

氣候變遷加上COVID-19 疫情的衝擊,讓國際投資趨勢愈發重企業永續經營。聯合國提出以ESG作為評估企業經營指標後,其關注度逐漸提升。透過資本力量改善社會環境、促進永續社會的發展。

12/10成立的「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是由國內有志解決社會問題的人士、企業及地方創生團隊共同組成,透過社會設計來解決社會問題,並以資源循環零廢棄的原則,促進經濟與環境共好,推動企業導向ESG永續投資。(左圖)

  

 

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第二次籌備會同時舉行線上沙龍,雲科大永續發展中心周玟慧主任從事社會設計研究及推動十餘年,是台灣地區有實際經驗的專家,周主任說明社會設計不等於弱勢設計,而是把設計放入社會系統以解決更多問題!

中華社會設計永續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陳宇華則以生活銘言:「成功路上很孤單、因為堅持的人少!」,致謝與會者堅持一起努力從台灣影響全世界發生更多美好的事,並廣邀以社會設計模式推動永續發展的有志之士申請入會,共同推動ESG突破疫後經濟發展。

一起來看看活動全文,更加了解ESG以及協會的活動資訊: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927/5960754 。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