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USR哲士的考驗

2022-03-03

【葛力斯學校-哲士的USR考驗】

 社會實踐成果輯

2020年雲林科技大學師生投入社會真實議題,並與在地社區及產業合作,共同探索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本桌遊將這個龐大的挑戰轉化為「葛力斯學校-哲士的USR考驗」牌卡桌遊。透過葛力斯學校的故事設定、角色專業能力與USR挑戰玩到、讓玩家在遊戲中得到樂趣、了解雲科大2020USR成果之外,進而反思大學如何更具視野與有效地產生社會影響力。

 

【成果展網站】

https://dicyuntech.wixsite.com/yuntechusr

 

【VR 虛擬展示館】

因應2020年以來的疫情關係,特別創建VR虛擬展覽館,讓展覽的空間不受人數與環境限制,可提供持續性的線上展。此展覽形式將以360度的互動VR影片,將各組成果作品置入於虛擬展示空間,並規劃五個不同主題展區,讓觀者可以自由選擇不同主題進行觀賞。
而進入VR虛擬覽館的方式,可以透過QRcode進入連結,將手機放置入VR眼鏡做為觀看媒介,再戴上眼鏡後即可進入3D的展覽環境,即可以互動形式進行觀賞。影片可以為虛擬環境增添臨場感,並讓觀眾可以在過程中自由選擇觀看視角。此外虛擬展覽館的主題也搭配本次桌遊同步推出學院風格的虛擬展覽空間,以六個不同的展示空間加入其視覺元素,增添虛擬展覽的豐富性。
期待在後疫情時代,雲科大仍然在社會實踐不缺席,並以創新方式展現豐碩成果。

 

【桌遊介紹:《哲士的USR考驗》】

傳說久遠之前 ......

天降巨大隕石,撞擊出巴爾半島南端的陸地,一千年前開始有人類活動,逐漸發展「葛力斯城鎮」。傳說中,葛力斯城鎮擁有卓越的世界文明,並流傳許多神秘奇幻的軼事,城中的「葛力斯學校」擁有高度的「思想、文本、歷史、法規,以及重要科技與數理等研究發展,其中更有最具隱密性的「魔法學」存在。想進入葛力斯學校成為哲士,需要透過學院鑑定,確認學院身份才行。

在葛力斯學校裡有十大哲士,分別屬於五大學院的代表,此五院代表了不同學派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哲士們擁有各自的人生目標,也共同維護著文明發展與葛力斯學校的運作,但是仍需在學期尾聲前競逐「學期目標」,以獲得「模範哲士」的表揚。哲士們可以善盡職責發揮手上的能量,在發展文明研究的專案中,努力的執行自我任務,或者與其他哲士合作完成艱辛的任務,亦或是鋌而走險,竊取「魔法卷宗」以得到神秘魔法學的力量,誘惑其他哲士們的判斷,謀取最大利,這全是你的選擇。每次投入的「能量卡牌」都將會決定學期目標的完成度,以及最終模範哲士的走向。

這是場競爭又合作的任務遊戲,你扮演著葛力斯學校裡的哲士,在每回合中,大家必須一同面對,投入專業能量去完成場上任務,以追求「任務點數」、「合作點數」、「神隊友點數」等學期目標。過程中可能遭遇其他哲士玩家的各種魔法卷宗影響,你必須思考合縱連橫該如何平衡。隨著魔法卷宗的混亂加劇,哲士的能力也會擴大,這將是人性的考驗。所謂的合作團隊還會存在嗎?葛力斯學校「模範哲士」的頭銜最終落於誰手?

 

 

 

【桌遊介紹:《哲士的USR考驗》】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