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行腳系列演講

2018-12-14

地方創生近來成了熱門名詞,行政院更宣布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以日本的經驗來看,人口老化、城鄉差距、產業失衡甚至由此帶來的政治影響,都可以說是催生地方創生風潮的成因,也可以說是地方創生此一方案所欲處理的議題。地方創生所對應的,是複雜多元的社會議題。

但是,在快速擁抱新概念的同時,我們也不應揚棄傳統實務。地方創生的概念下,社區發展、青年返鄉、農村再生、參與式預算、社區社會工作、文創產業、社會創新、社會設計…這些方案或概念,所指涉的對象與地方創生緊緊交織。這些方案與地方創生的異同、優劣,或是該如何組合、搭配、創新,都是值得討論與對話的。同時,實踐工作的實景究竟為何,或者有哪些進行實踐工作的方式,這些也都是值得了解的。

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自2013年起各校陸續投入,過程中累積了許多精彩的成果。因此,東海大學執行人社計劃的社會實踐暨都市創生中心(社創中心)特地邀請各校團隊成員蒞臨交流,歡迎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報名參與。

 

活動訊息

活動時間|2018年11月10日-12月29日(每週六14:00-16:00)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社會實踐暨都市創生中心(40043 台中市綠川東街32號11樓之九)

線上報名|http://bit.ly/2yDTuqR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rbanRenovationActionSchool/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