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生態想想-故宮x蘭博x臺博 聯合特展

2019-06-30

展覽媒材除了有新奇的多媒體的藝術展之外,還包含有珍稀的臺灣雲豹、石虎、臺灣黑熊、儒艮等知名標本也都將出現。蘭博館也搭配展出人類與環境互動產出的具象母題史前遺物金鯉魚與人獸型玦仿品,以及常民生活中有關生態系列的碗盤,也都將出現在展覽中。根據清朝《海錯圖》打造的「海錯奇珍互動劇場」,讓民眾可拿漁火燈在劇場底下互動,見證國寶動起來的瞬間,一旁有真實的生物標本供民眾對照特徵。

在看完古代各式多樣的生態物種,我們時空穿越一路回到現代,在結尾處展出實際從海灘或海中撿拾回來,是人類產出的廢棄物,這些廢棄物使得海洋生物的生存受到了嚴重的迫害,我們必須反思人與環境共存的那份和諧,讓觀眾能更珍惜大自然的美,一同關懷我們周遭的自然環境。

 

活動訊息

展覽日期 | 108年6月14日至9月3日

展覽地點 |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一樓特展室

開放時間 | 週四至週二9:00-17:00 (每周三休館)

      16:30起停止售票,16:50後停止入場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