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2019國立雲林科技大學USR成果展

2019-11-13

共創的USR成果展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是鼓勵全國大專院校進入社區,藉由校園與在地社區的連結及合作,擦亮在地生活之價值,並激發大學生的熱情,增進專業能力在地方課題上的實踐,是大學與地方社會相互增能的行動。

 

雲科大與桂林社區、來吉部落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社區的合作始於1990年代前半,迄今依然持續不懈。近兩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USR計畫支持,十多位教授投身其中,11月20日在校內盛大舉辦USR計畫成果展,包括林崇熙教授帶領的「雲林縣古坑鄉桂林社區USR計畫」、黃世輝教授帶領的「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部落USR計畫」,以及雲科大「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所協力的多個計畫。USR計畫讓學校師生與在地社區攜手合共創,共同努力解決在文化傳承斷層與地方產業式微等危機。

 

11月20日(三)USR成果展開幕流程

 

本次「2019國立雲林科技大學USR成果展」展覽時間為2018年11月20日(三)至11月25日(一),展期共有5天,歡迎關心社區發展的民眾與師生,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三館一樓大廳參觀。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