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雲科大躍上2019全球大學排名

2019-11-18

雲科大受國際高度肯定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佈「2019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19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獲得總體成績全球第101-200名。此項排名為THE根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SDG)中的11項為評核標準。雲科大在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及SDG12「確保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這兩項目中,名列世界第44及48名,獲得國際高度肯定。

 

雲科大躍上全球排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今年首度針對世界大學影響力進行評比,其評核項目是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中的11項指標,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

評比結果共計有來自全球76個國家462所大學進入總排名,包括世界知名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京都大學、東京大學、倫敦國王學院、香港大學等等。台灣有12所學校上榜,100名內有三所(慈濟、台大、成大),101-200名有3所(雲科大、彰師大、亞大),201-300名有6所(中央、清大、台北大學、高雄大學、朝陽科大、中國醫藥大學)。

雲科大躍上全球排名101-200,台灣整體排名第4,足見雲科大是一所全面重視永續發展的大學,展現舉足輕重的社會與全球影響力。

 

永續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

雲科大表示,基於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學校將擴編原有的「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成立「永續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擴大學校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的全球影響力。

 

2019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十二年來深耕台灣企業永續領域,舉辦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正向力量鼓勵永續發展成功的企業,建立台灣永續新典範,今年共有197家報名參加,歷屆累計已達289家,約佔國內出版CSR報告書家數五成,其總營業額與我國2018年GDP比值達112%,為台灣極具影響力之永續平台。2018年起結合「GCSF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擴展盛會格局,讓與會者提升對國際SDGs、CSR趨勢的認知,並透過世界級舞台,讓國際社會見證台灣的最佳永續實踐。

雲科大首次參賽,榮獲三大獎項殊榮!

▲企業永續綜合績效TOP 50

▲企業最佳單項績效類-社會共融獎

▲企業永續報告類-白金獎(最高榮譽)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