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榮獲第二屆對話影響力獎-銀牌獎

2020-12-08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榮獲第二屆對話影響力獎-銀牌獎】

 

長期推動國際引導,讓不同意見打開對話機制創造共識的朝邦文教基金會,今年主辦的「第二屆對話影響力頒獎典禮」朝邦基金會執行長吳咨杏表示,開啟協作與創新的金鑰匙就是「對話」,尤於全球議題複雜、急迫且系統性,很多過去的習慣與已知的思維已無法提供解方,它也不是單一領導者、組織、團體或國家可以解決,而是需要利益相關者共同對話,共同協作與創新後裔情,站在轉變的交鋒處,大家更需要的協作與創新才能創造可持續性的成果。

本屆7個獲獎專案來自不同的組織,學校,公部門,企業。他們各自有不同的複雜議題要改善,有的是組織內部的議題,有的是與社區,或社會民眾的公共議題。這些專案有一個共通性,就是運用對話是有方法、有規劃、有系統且持續性的,進而形成組織文化的改變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榮獲對話影響力銀牌獎,主要建立一個新創參與平台,由下而上引發老師進行社會實踐計畫,並帶著學生與地方共榮共生。

朝邦基金會董事長顏瑛宗表示,從得獎者的分享學到了一件事:組織領導者是對話文化的主要推手。領導者要願意打開心、願意聆聽、提問、平等待人,願意用「對話式的領導」來讓更多人參與,帶領組織解決問題或創新。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