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亮眼 雲科大獲得國際的肯定

2020-12-08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亮眼 雲科大獲得國際的肯定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獲得肯定。此項排名根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SDG)作為評核標準,共計有來自全球六大洲共89個國家766所大學進入總排名,台灣有24所學校上榜,有兩所進入全球前100名,雲科大在台灣科技大學排名第3。

雲科大在 SDG9「產業、創新和基礎建設」、 SDG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這兩項目中,躍上全球百大,分別為全球排名79名與80名;在 SDG8「體面工作和經濟成長」、SDG10「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 SDG12「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三項目中,也名列全球排名101-200名。

指標 SDG9「產業、創新和基礎建設」,雲科大全球大學排名79。雲科大透過以互惠型產學教育合作,逐年產學能量提升。2018「師均產學」金額為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在產學共同人才培育方面,獲企業認可,二年企業投資在企業實習薪資與軟硬體教學設備捐贈,逾2億6,075萬;在培育學生以職能導向之實作能力、支持創新創業的前提下,協助師生實現創業夢想,輔導具創新技術的師生成立創業團隊,開辦校園新創公司。自98-107年更輔導團隊爭取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教育部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等補助,共計35組團隊通過評選,共獲得1,850萬激勵獎助金。另有上市公司90K挖角YunTech校辦企業之學生。足見,雲科大在產業、創新與設備方面的卓越佳績。

指標 SDG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雲科大全球大學排名80。鑑於地球資源有限及人類永續生存需求,並持「藍天綠地、青山淨水、生態保育、善用資源」之永續校園理想,雲科大設有一座污水處理場,為全臺第一所實施中水回收再利用之校園,日最大處理量約1,500噸,並以生物延長式曝氣法處理全校師生產生之生活污水,並規劃校園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統,供校園景觀、噴水池、消防、道路保溼、親水設施及澆灌花草樹木之用。妥善的水循環系統,獲得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球第70名,亞洲區第18名,國立科大第2。

足見雲科大是一所全面重視永續核心發展的大學,展現舉足輕重的社會、全球影響力,更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深耕永續,回饋社會。在2019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也榮獲三大獎項:企業永續綜合績效 TOP50、企業最佳單項績效-社會共融類、企業永續報告(最高榮譽白金獎)。

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表示,學校將持續投入教育、研發、產業資源,持續深耕在教師教學、學生培育、大學貢獻、國際影響力之四大層面,塑造永續校園,積極擴大學校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全球影響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