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2022 年-地方韌性與發展永續徵件計畫

2022-05-20

2022 年-地方韌性與發展永續徵件計畫

本次徵件將以永續發展為核心議題,透過校園治理、環境、社會及經濟四個面向,提出健康雲林、糧食危機、循環經濟、綠色產業與極端氣候五大徵件主題。厚植雲科大在智慧科技、產業創新、跨域合作與人才培育等內涵,深化於校園、地方、社會、國家及國際間的永續議題。將大學教育及社會責任的精神,實踐在雲科大的校園當中。

為此,本次徵件將分為「教師微型團隊徵件」及「碩博士生研究補助」。計畫主題為下列五個項目,請選擇其中一項主題進行投件。

(一) 健康雲林:以友善與創新高齡社會、行動醫療與健康福祉、培養醫療與照護跨域人才等提案內容,解決健康照護等議題。
(二) 糧食危機:以弱勢/少數族群穩定社會技能、糧食危機研究與創新作為等提案內容,解決人類在基本生存、糧食安全與生產等議題。
(三) 循環經濟:以低碳生活與新的商業契機、碳足跡朔源盤查與碳交易等提案內容,解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及資源的妥善循環等議題。
(四) 綠色產業:以綠色產業與創新、綠能研究、產業智能轉型與創新契機等提案內容,解決地方文化、經濟與地方人才培育等議題。
(五) 極端氣候:以水陸域生態多樣性管理、水資源智能管理和循環再利用、因應極端氣候的生活型態等提案內容,解決陸地、海洋等地區環境議題。

 

徵件相關辦法請查看附件,點擊連結:https://reurl.cc/vdab5l

申請投件連結:https://reurl.cc/9GvARn

 

上述徵件內容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 (05)5524-964#2484

李翊駿老師:yichun@yuntech.edu.tw / 張世良專案助理:shiliang@yuntech.edu.tw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