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_news

usr楷模 深耕社會責任 實踐SDGs的好大學

2020-11-02

 

2020TCSA企業永續獎公告:雲科共獲六大csr大獎

更獲得最高榮譽-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大學中文永續報告書-金獎

大學英文永續報告書-銀獎(唯一獲選的學校)

社會共融獎(竹山小鎮賦能。與企業相比,唯一獲選的學校)

大學USR永續方案獎 (協力共構淺山農村)

大學USR永續方案獎(發揮鄒族來吉部落)

 

全校性表現的獎項有三個; 教師團隊獲獎的也有三個。是今年全國獲獎最多的大學。 而三個計畫裡,第二期的教育部USR計畫中,除了淺山團隊帶傷上陣,其餘二計畫都重傷落馬。

感謝學校持續鼓勵團隊,不管有沒有USR計畫支持,每一年都有八九百萬的經費持續支援,因此該做能做的仍持續努力。 2019年雲科總計有 42個USR大小計畫團隊,該年度重點是組成教師跨領域合作團隊、建立在地產業與社區合作模式,2020年則總共有52個USR計畫在執行,在去年的重點基礎之上另外強調對應到本校SDGs的六個重點項目。

今年也通過教師參與USR計畫的升等與評鑑獎勵辦法,希望給長年付出的老師們一些體制上的支持。

謝謝副校長在經費與人力上的肯定與各種活動的支持。

謝謝校發中心各種報告的統籌與規劃,這些報告書寫起來真是仙(先)人等級。

最謝謝中心一直隱身在幕後的團隊,團隊成員的含金量很高,各種抽象願景使命必達。

最後,感謝長期投入USR工作的教師團隊們,USR不是計畫是理念,有些人更把USR當作人生志業在奉獻,確認那些價值體認的,並不是計劃單位的KPI或是得獎名次與數量,那種評估的標準是「心」。審查意見或砍或傷,得獎結果或表或狂,真正踏實的是自己一路走來的風景。

敬所有計畫團隊!

#2020第13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奬

#社會共融奬

#雲科大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

#雲科大竹山小鎮賦能實踐團隊

#竹山小鎮賦能

#來吉USR

#桂林淺山USR

 

back-to-top